首頁 向上 法令新消息 目錄網頁 搜尋網頁 客服聯絡 意見回應網頁

 琦國際有限公司  Sunseeker Fire Protection Consultant INC.

 向上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鑫琦國際有限公司 居家防災

 

新聞摘要
專家的建議:

9成死亡火警 襲擊低矮建物

 內政部消防署統計火警發現,1∼5層樓的建築物發生「死亡火警」機率最高,佔所有死亡火警案件數的91.4%;這類建築物大部分不必裝設消防設備,因此火警發生時,高達78%都是被身在建築物外的人發現報案;消防署建議這類建築的住宅,裝設獨立式偵煙探測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及時逃生。

 

----------------------------------------------------------------------------------------------------------------------------------------------------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獨立式偵煙探測器)適用性檢討與建議

消防署最近在其電子報上呼籲民眾裝設獨立式偵煙探測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使此一消防器材受到大眾矚目。其實對大多數住在高樓 或15層樓公寓式建築物的都會居民來說, 獨立式偵煙探測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確實有其增設的必要性。因為一般大樓、公寓之居室內通常 所裝設的火警探測器係屬於偵熱型的探測器(例如:定溫式、差動式、補償式探測器)。而偵煙式探測器在室內火災發生過程中能較偵熱型探測器更早有效的補捉到火災信號,是目前使用於一般室內場所或居家中較優質性的火災探測器。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獨立式偵煙探測器)其工作之動力係屬於乾電池式,免除一般系統式配線之困擾,因故其保養、安裝之便捷及靈活度甚高。而且警報音響係直接連結於探測器本體,故能直接對防護區內之人員發出警報音響,通知護區內人員採取相對應變行動,以確保護區內之人員有足夠的避難逃生時間,並使災害發生之人員傷亡或財物損失降至最低。所以,對大多數住在高樓或15層樓公寓式建築物的居民來說是相當適用的,因故建議設置。

 

 

消防署最新公告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設置辦法規定"

內政部消防署99/12/30公告(台內消字第0990825932號令) 

依消防法第六條第四項及第五項所定場所之管理權人,應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設置辦法規定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維護之。

消防機關得依依消防第六條第四項所定場所之危險程度,分類列管檢查及複查。

依消防法第十條規定審查本法第六條第四項場所之消防安全設備圖說時,將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納入審查項目。

 

上述法令簡而言之為,未達應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之下列場所及中央主管機關公告場所之管理權人,應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維護之;其安裝位置、方式、改善期限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一)      觀光旅館、飯店、旅館、招待所(限有寢室客房者)。

(二)      醫院、療養院、長期照護機構、養護機構、安養機構、老人服務機構(限供日間照顧、臨時照顧、短期保護及安置者)、托嬰中心、早期療育機構、安置及教養機構(限收容未滿二歲兒童者)、護理之家機構、產後護理機構、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機構(限供住宿養護、日間服務、臨時及短期照顧者)、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機構(限提供住宿或使用特殊機具者)、啟明、啟智、啟聰等特殊學校。

(三)      住宅場所

 

 
居家防災安全設備商品(或請直接電洽本公司客服人員。)
  •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免配線式)(符合CE標準.....)
  • 獨立式瓦斯漏氣檢知器(符合CE標準.....)
  • 獨立式一氧化碳警報器(符合CE標準.....)
  • 避難逃生緩降機(消防署認可合格.....)
  • 滅火器(符合CNS標準.....)

       

將關於這個 Web 站台的問題或建議的郵件寄到 joeyes168@yahoo.com.tw
Copyright(C) 2005 鑫琦國際有限公司
上次更新:2022年